Home  >  All Message  >  Academic Exchange  >  Innovation  >  News Details

【期刊管理】打磨工匠精神,培育学者型编辑

Published at: : 2018-04-03 14:57:05   (View:15805)

2018年度的“小编·仁和基金”于3月22日公布了最新资助名单,上海财经大学的《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王孜申报的项目“期刊品牌战略研究:路径选择、指数构建与机制创新”获得资助(编号XBRH2018-001-016)。这是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首次获此基金资助。


2018年度“小编·仁和基金”普通项目(部分)

(“小编·仁和基金”由小编讲堂发起、仁和软件赞助,旨在鼓励期刊编辑不断加强自身研究能力,提升期刊水平。本年度“小编·仁和基金”经历了申报、初审、函评(5个外审)和会评(视频答辩)4个阶段,最终在全国申请项目中评选出15个资助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点击了解)立志打造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学者型编辑。鼓励编辑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作,追踪学术热点,站到学科领域的前沿,具备与一流专家、学者对话的能力。高级职称者占编辑人数50%,博士学位者占50%,其中,博士后一名。

附: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编辑近期发表论著节选:

[1]陆蓉、何婧、崔晓蕾,2017:资本市场错误定价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研究》第11期。(点击阅读

[2]陆蓉、邓鸣茂,2017:经济学研究中“数学滥用”现象及反思,《管理世界》第11期。(点击阅读

[3]李科、陆蓉、夏翊,2015:基金家族共同持股:意见分歧与股票收益,《经济研究》第10期。(点击阅读

[4]李心丹、俞红海、陆蓉、徐龙炳,2014:中国股票市场“高送转”现象研究,《管理世界》第11期。(点击阅读

[5]俞红海、陆蓉、徐龙炳,2014:投资者价格幻觉与管理者迎合——基于基金拆分现象的研究,《经济研究》第5期。(点击阅读

[6]倪建文,2017中国民营企业战略慈善策略的考量——基于华为公司全球化战略慈善的研究,《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第1期。

[7]Qi Ding、Yali Wang、Xinjun Chen、Yong Chen,2016Effects of economics and demographics on global fisheries sustainability, Conservation Biology 第11期。

[8]李金满、邱国景,2016《财经研究》六十年大数据分析:中国经济学期刊发展的特点与趋势,《财经研究》第10期。(点击阅读

[9]王雅丽、张锦华、吴方卫,2016劳动参与率对农村转移劳动力歧视的影响——基于CHIPS数据研究,《农业技术经济》第8期。

[10]张锦华、吴方卫、王雅丽,2015工资歧视、经济溢出与区域经济增长——一个关于农村转移劳动力工资歧视的理论框架与实证研究,《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第2期。

[11]王西民、崔百胜,2014经济学研究中的产出之谜:学术贡献与性别不平等,《财经研究》第10期。(点击阅读

[12]康健,2014大数据时代与学术期刊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学报》。

[13]倪建文,2013中国企业慈善文化发展问题探讨——基于中美企业慈善文化比较的视角,《齐鲁学刊》第3期。

[14]宋澄宇,2013奥克肖特眼中的政治思想史,《读书》第5期。

(供稿:王  孜)

相关报道【点击标题阅读】:

1.【期刊管理】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介绍

2.【期刊管理】权威期刊用稿提速1倍——上财期刊审稿流程优化

3.【期刊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微信公众号服务升级

4.【荣誉】《外国经济与管理》转载排名连续九年位列全国管理学期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