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研讨会邀请函

Published at: : 2018-04-25 10:18:55   (View:7949)

女性发展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源泉。随着高校扩招政策的实施以及对性别平等的关注与推进,中国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逐年上升,公共劳动人口参与率不断提高,但一些性别分工旧观念和社会评价标准仍旧阻碍并束缚着女性的充分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拟于2018年5月11日举办“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专题研讨会,特诚邀对相关问题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参会,同时征集稿件,优秀会议论文将优先审稿。共同为在当前中国女性的经济、社会、政治等公共领域地位日益提升的趋势下,未来女性如何进行自主选择与全面发展,社会又将如何为女性提供一个更具包容性和支持性的发展环境等问题出谋划策。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1日1:30-4:30(周五)

会议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会场信息请联系会务)

研讨议题: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

会议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会议协办:上海财经大学性别文化研究中心

与会嘉宾:李楠(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姜云飞(上海财经大学性别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泽将(安徽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陈建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发经济研究中心讲师)、徐超(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讲师)、刘叶(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博士生)等。

会议形式:与会人员围绕“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每人做5分钟的个人观点介绍(500字 左右),而后进行头脑风暴式自由发言。

在线投稿: http://cdxb.sufe.edu.cn 联 系人: 王西民(021-65904825)

会务联系: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提供与会期间晚饭与茶歇,往返交通住宿请自理。

参会者请联系何林浩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邮箱:iamhelinhao@163.com ,手机:18551732882 。
 

会议回执

“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参会信息

观点简介

发言者需提交500字的观点简介,不发言者不需提交

姓名

性别

手机

电子邮箱

单位

是否发言

           
  • 请于2018年5月6日前将此报名回执发邮件至iamhelinhao@163.com

  • 邮件主题请注明:高等教育与女性发展

 

【相关链接】(点击标题阅读)

1. 【栏目主持人】上财学报2017年第6期汪伟教授开启【专题讨论•老龄化与创新】专栏

2. 【栏目主持人】上财学报2018年第1期马艳教授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解析】专栏

3.【栏目主持人】上财学报2018年第2期李增泉教授开启【供给侧改革的会计财务治理】专栏

4.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成为 “2017绿色金融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联合主办单位!

5. 【视频】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网络学术沙龙第43期: 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深刻与正确在哪里?(鲁品越)

6. 【视频】《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学术前沿报告”第26期:经济法学研究的观念更新与现代转型(陈婉玲)

7.【活动速递】上海财经大学“性别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暨“新时代女性发展与经济赋权”学术报告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