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论坛】《财经研究》举办“国家政策、市场作用与企业行为”研讨会

Published at: : 2017-12-11 15:41:48   (View:10229)

为了聚焦新时代我国重大理论与现实经济问题,加强编辑与学者的学术交流,优化采编审流程,提升作者投稿体验,《财经研究》编辑部以栏目为依托,推出了专题论坛活动。2017年12月7日,《财经研究》专题论坛(第一期)暨“国家政策、市场作用与企业行为”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召开。


图1  专题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图2  专题论坛议程

 

《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康健首先介绍了举办专题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期刊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位学者和编辑就两篇论文展开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最后,各位学者就期刊选题方向的确定、专题论坛活动的后续开展、采编审流程的优化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3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陈胜蓝教授


图4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唐松副教授


图5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黄俊教授


图6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俞俊利博士后

 

《财经研究》专题论坛是期刊在提升编审效率、改善投稿体验等方面的一次尝试。今后,《财经研究》编辑部将以栏目为依托,围绕重大现实经济问题,持续开展专题论坛活动,努力为作者、专家和编辑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征集论坛主题,诚邀联合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经济角度看,“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实现经济平衡充分的发展?这将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需要研究的重要问题。

诚意希望广大学者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聚焦新时代重大现实经济问题,提供专题论坛活动主题!同时,欢迎相关单位和研究机构与我们联合举办这项活动!推荐活动主题及联合举办意向可联系《财经研究》编辑部康健,电话:021-65904829,13641937667(微信同号);Email:kangjian@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