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祝贺李平、杨政银《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栏目发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Published at: : 2017-11-30 14:15:01   (View:10485)

德鲁克书信及其评论

李平、杨政银发表于《外国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6期“东方管理”栏目的“德鲁克书信及其评论”一文(责任编辑:宋澄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0期转载。


图1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0期目录截图


图2  李平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终身教授


图3  杨政银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博士研究生

 

文章简介(点击标题可阅读):

李平、杨政银,“德鲁克书信及其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6期。

本文首次向世人公开披露了德鲁克针对《经济学人》1994年10月1日的一篇报道写给《经济学人》编辑的一封书信。德鲁克在这封书信中,主要就该报道文章中一些与事实有出入的内容进行澄清,尤其是德鲁克对于大学教育理念的看法,他研究管理的使命,以及他创建高级管理人员教育课程的初衷等的阐释,这些珠玑闪烁的字句既揭示了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鲜为人知的故事,也贯彻了德鲁克一贯的真诚、睿智、大胆和卓见。这封书信由李平、杨政银翻译,书信之后,附有知名管理学者王光丽、赵曙明、陈春花、李平团队等的评论。本文对于中国本土管理研究和管理教育的创新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图4  《外国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6期原刊文

【“东方管理”专栏精彩活动回顾】(点击标题阅读)

1.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上)

2.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下)

3.周日上午8:30与管理学大咖之约!——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

4.东方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暨《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发展战略研讨会

 

【外经专访,编委风采】(点击标题阅读)

1.李平教授专访:中国传统哲学与东方管理研究

2.李平教授讲座:中国本土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陈春花教授专访: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研究的理论价值

4.陈凌教授专访:中国大陆家族企业研究与东方管理

5.苏勇教授专访: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与运用

6.贾良定教授专访:中国管理学研究路在何方

7.任兵教授专访:质性研究的机遇与挑战

8.姚小涛教授专访:从无到有的管理微评论

9.陆亚东教授讲座: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的编审机制及发展趋势

10.李真教授讲座:乡土研究,母语写作

11.韩玉兰教授讲座:组织研究中矛盾管理的国内外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