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发展战略研讨会

Published at: : 2017-03-22 15:06:28   (View:20551)

《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浙江大学企业家学院、浙商总会学习委员会,将于2017年3月25至26日,在美丽的杭州召开“东方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暨《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发展战略研讨会”,探讨管理研究与管理实践的互动与融合问题。会议将通过多层面的对话、交流和研讨,反思管理研究者与管理实践者的利益相关者关系,重构管理研究的价值贡献维度,为探索管理研究的新路径、新范式、构建新的管理研究价值评价体系提供指引。

2017年3月25日15:20至17:30以及26日14:00至16:00,本次“东方管理”专栏发展战略研讨会实况将由拥有600多万用户的超星集团进行全球视频直播,实现微信端、学习通APP端与网页端多渠道、同步、并机直播。东方杭城春三月,湖畔美景待群贤,真诚地期待您的光临!

图1  会议欢迎界面

 

【直播内容,观看方式】

 

1.从东亚视野看阳明学与现代企业精神(2017年3月25日15:20至16:20)

(1)手机端,下载超星学习通APP,观看地址(三场均为此地址):

https://live.superlib.com/live?streamName=LIVENEW3Zvr41FO&vdoid=57505vQMmzV&title=从东亚视野看阳明学与现代企业精神&createName=超星直播&uid=41191515

(2)PC端,复制链接至电脑浏览器或网页观看:

https://live.superlib.com/views/front/mobile/zhibo/houtai/viewpath.htm?name=LIVENEW3Zvr41FO&vdoid=57505vQMmzV&streamName=LIVENEW3Zvr41FO

 

2.东方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2017年3月25日16:30至17:30)

(1)PC端,复制链接至电脑浏览器或网页观看:

https://live.superlib.com/views/front/mobile/zhibo/houtai/viewpath.htm?name=LIVENEW6T52p009&vdoid=18700bdnl6J&streamName=LIVENEW6T52p009

 

3.变革时代的企业转型(2017年3月26日14:00至16:00)

 

【根植本土,聚焦东方】

为了推动植根于中国哲学和中国企业实践的本土管理学理论的发展,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于2016年7月首次设立“东方管理”专栏,专注本土原创管理理论,针对管理研究与管理实践彼此乖离的现实,将管理研究重新引向研究与实践交互促进的良性轨道。《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成立了具有卓越影响力的编委会,编委会成员如下(按姓氏拼音为序):

 

【最新成果,外经雕琢】

1.王馨, 李平. 团队悟性创新理论框架:中国航天工程情境下的本土创新案例研究[J].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7, 39(3): 3-21.

2.朱建安, 陈凌, 吴炳德. 雇亲属还是聘专家:基于控股家族目标异质性的CEO聘任研究[J].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6, 38(12): 3-18.

3.刘舒颖, 孙嘉宝, 朱沆. 社会情感财富、制度压力与家族管理控制——基于香港上市家族公司的多案例研究[J].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6, 38(7): 3-23.

4.梁强, 周莉, 邹立凯. 二代自主权与家族企业多元化战略:能力禀赋的调节效应[J].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6, 38(7): 24-40.

5.陆亚东,符正平. “水”隐喻在中国特色管理理论中的运用[J]. 外国经济与管理,2016,(1):3-14.

6.陆亚东,孙金云,武亚军. “合”理论——基于东方文化背景的战略理论新范式[J]. 外国经济与管理,2015,(6):3-25.

7.陆亚东. 中国管理学理论研究的窘境与未来[J]. 外国经济与管理,2015,(3):3-15.

 

【精彩活动,饕餮盛宴】

(点击标题阅读推文)

1.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上)

2.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下)

3.周日上午8:30与管理学大咖之约!——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

 

【外经专访,编委风采】

(点击标题阅读推文)

1.李平教授专访:中国传统哲学与东方管理研究

2.李平教授讲座:中国本土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陈春花教授专访: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研究的理论价值

4.陈凌教授专访:中国大陆家族企业研究与东方管理

5.苏勇教授专访: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与运用

6.贾良定教授专访:中国管理学研究路在何方

7.任兵教授专访:质性研究的机遇与挑战

8.姚小涛教授专访:从无到有的管理微评论

9.陆亚东教授讲座: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的编审机制及发展趋势

10.李真教授讲座:乡土研究,母语写作

11.韩玉兰教授讲座:组织研究中矛盾管理的国内外现状

 

(供稿:王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