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ll Message  >  News  >  News Details

《财经研究》编辑部参与举办“2016中国会计研究工作坊”

Published at: : 2016-04-11 17:29:55   (View:10799)

2016年4月9日,“2016中国会计研究工作坊”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南京大学商学院陈冬华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李真教授发起主办,中国会计博物馆、《财经研究》编辑部、《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共同协办。

 

        中国会计研究工作坊旨在推动我国会计学者回归乡土经验、重建学术城邦,基于我国五千年文史哲之积淀和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涌现的重大问题展开会计研究,加强本土会计学者之间的交流。《财经研究》编辑部康健作为协办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50多位学者。

 

        会议由南京大学商学院陈冬华教授主持。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李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俊教授、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崔乃荣先生和南京大学商学院陈冬华教授作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与会师生对四篇会议入选论文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投票评选出最佳论文报告人和点评人各两位。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安排周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1“2016中国会计研究工作坊”与会人员合影

 

        《财经研究》鼓励财经领域青年学者的创新型研究,希望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快速与国际接轨。欢迎广大读者投稿,投稿方式:登录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网站(http://xsqk.shufe.edu.cn),点击“在线投稿”。作者可随时上网查询审稿进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财大编辑部”,读者可在任何移动终端上阅读刊发论文的全文。

图2 “2016中国会计研究工作坊”学术研讨会日程

(供稿:康  健    收稿日期:2016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