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ll Message  >  Notice  >  News Details

【会议预告】全国顶级经管期刊齐聚“经济新常态下发挥经济学期刊引领作用研讨会”

Published at: : 2015-04-08 12:42:07   (View:10535)

 

经济学专业学术期刊是传播经济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媒介。中国的经济学研究无论是在学者数量上还是研究质量上都是社会科学研究中最领先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增强中国经济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话语权,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经济学学术期刊将起到引领带动的关键作用。
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引领经济学的学术话题、推动经济学研究范式转型升级、创新编读机制、形成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学术共同体、构建中国经济学品牌期刊群,全国社科规划办委托《经济研究》、《改革》、《财经研究》共同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承办此次研讨会。

全国社科规划办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国家社科基金期刊资助管理政策,建立资助期刊成果要报工作机制。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经管类期刊主编要求参会,围绕“经济新常态下发挥经济学期刊引领作用”的主题,就经济新常态下研究选题引领、研究范式引领、办刊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会议成果将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上发布。

主办单位:全国社科规划办委托《经济研究》、《改革》、《财经研究》主办 
承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会议时间:2015年4月26日
会议地点: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博思大酒店(上海市虹口区广秀路100号)
会议费用:免收会务费,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邱老师(021-65904826),jjxqkhw@126.com
 

参会期刊:《经济研究》、《改革》、《财经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中国农村经济》、《财贸经济》、《经济管理》、《中国经济史研究》、《国际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学家》、《国际贸易问题》、《经济评论》、《审计研究》、《管理科学》、《财经问题研究》、《人口与经济》、《国际贸易》、《经济科学》、《南开经济研究》等。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2015年3月28日

   会议日程 

 

一、4月25日全天,参会人员报到
二、4269:00—11:30,大会会议
1. 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致辞
2.全国社科规划办领导讲话
3.主办期刊主编及学者就会议议题作引导性发言
三、42612:00—13:00,午餐
四、42613:30—16:00,主编研讨
期刊主编就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学期刊在研究选题、研究范式、办刊机制等方面如何发挥引领作用进行研讨,形成基本共识
  
  
交通指南
一、飞机:
1.         虹桥机场(地铁10号转3号):乘坐地铁10号线(新江湾城方向),在虹桥路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3号线(江杨北路方向),在赤峰路站下车(3号口出),步行至上海博思大酒店(上海市虹口区广秀路100号)。
2.         浦东机场(机场七线转地铁3号):乘坐机场七线,在上海南站下车,乘坐地铁3号线(江杨北路方向),在赤峰路站下车(3号口出),步行至上海博思大酒店。
 
二、铁路:
1.         虹桥火车站(地铁10号或2号转3号),到上海博思大酒店步骤同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下一站就是虹桥机场站),也可乘2号线(至中山公园站,站内)再转3号线。
2.         上海南站或上海火车站(地铁3号):乘地铁3号线(江杨北路方向),在赤峰路站下车(3号口出)步行至上海博思大酒店。
 

 

 

附:《财经研究》简介

《财经研究》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主任单位,以及“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期刊示范基地”。创刊于1956年9月,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经济类理论刊物。设有公共经济与管理(教育部名栏)、财务与会计研究、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研究、金融研究、区域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研究、国际经济研究和中国经济论坛等栏目。《财经研究》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
《财经研究》曾获得多项荣誉。1997年被评为第二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1998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1999年9月被评为“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1年12月被新闻出版署确定为“中国期刊方阵”的“双效”期刊,2002年被评为“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2008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09年获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以及“上海市最佳学报”,2010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2011年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获优秀奖。2012年以来,《财经研究》更是成绩显著。2012年11月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同年12月入选“2012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获评“2012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3年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获优秀奖,入选“2013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上海市学报名刊”;2014年“公共经济与管理”栏目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建设,同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中获得“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入选“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经济学’核心期刊”(全国排名第7),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4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网址: xsqk.shufe.edu.cn

微信公众号:scxsqkbjb,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