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东教授最新PPT课件之二: 新兴市场企业战略研究前沿理论(152页)

发布时间 : 2020-05-27 10:02:11   (浏览:6346)


题图 陆亚东教授

陆亚东(Yadong Luo)博士现任美国迈阿密大学管理学教授、Emery M Findley杰出讲席教授、国际商务学会(AIB)Fellow、美国管理学会(AOM)Fellow。陆教授曾获得众多研究、教学与服务奖,如迈阿密大学杰出学者奖(该奖项是授予该校教授的最高荣誉)、美国管理学会国际管理杰出教育者奖、JIBS五十周年学术贡献金奖等。

陆亚东教授是国际企业管理研究领域著名学者之一,他在国际企业管理类重要期刊(包括AMJ、ASQ、AMR、SMJ、JIBS、OS等)上发表了近两百篇专业论文,出版了二十部专著和教材。在多家学术期刊和学术机构发布的学术排行榜上,陆亚东教授的发表量均位居前列。例如,根据《国际商业评论》(IBR)发布的针对1996—2008年期间全球商务研究学者影响力的评估报告,陆亚东教授在50名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企业管理研究学者排名中位列第一。另据Google Scholar统计,陆教授论文的被引用量超过4万次。

陆亚东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国际企业战略、跨国公司管理以及新兴市场的企业战略。陆教授是近年来国际企业管理前沿研究的杰出代表,他在很多研究议题上都具开创性,诸如国际企业管理中的竞合行为、新兴市场企业国际化、国际企业动态能力、跨文化管理、公司政治战略、企业间的组织公平,以及组织中的反腐败问题等。他也是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情境下管理研究的引领者,所发表的一系列成果为更好地理解此领域奠定了重要基础。

陆教授毕业于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获得博士学位。赴美之前,他曾在中国江苏省外经委工作。他担任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资深编辑和顾问编辑。他还是多所高校和商学院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曾担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为提升中国管理教育和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COVID-19全球疫情期间,陆亚东教授希望向在家学习的国内老师和博士生们,尤其是国际商业和战略管理领域的师生们,表达一份心意,遂将他多年积累、思索和准备的最新版本“新兴市场企业战略研究前沿理论“PPT(152页)奉献给大家。承蒙陆教授慨允,本刊公众号得以与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这份珍贵的理论指导,十分感佩。

此前,本刊公众号已将陆亚东教授的“国际企业与战略管理理论”PPT文档(274页)分享给大家。在这份“新兴市场企业战略研究前沿理论”珍贵文档里,陆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他许多最新的理论前沿思考,如institutional complexity(制度复杂性视角)、co-evolution(共演理论)、ambidexterity(双元理论)、composition(复合基础观)、amalgamation(合理论)、springboard(跳板理论)、upward spiral(正向螺旋视角)、institutional arbitrage(制度套利观)、reverse adaptation(逆向适应观)、digital leapfrog(数字跳升视角)、cross-boundary assemblage(跨界整合视角)、strategic insiderization(战略内深化视角)、resilience(组织韧性观)、organizational view of corruption(反腐败组织观)、opportunism(新兴市场机会主义观)等。

注:PPT课件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未经作者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下载链接如下:

http://qks.sufe.edu.cn/docs/LYD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