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东教授最新PPT课件

发布时间 : 2020-05-26 08:10:23   (浏览:7234)


题图 陆亚东教授

陆亚东(Yadong Luo)博士现任美国迈阿密大学管理学教授、Emery M. Findley杰出讲席教授、国际商务学会(AIB)院士、美国管理学会(AOM)院士。陆教授曾获得二十多项研究、教学和服务奖,如2009年迈阿密大学杰出学者奖(该奖项是授予教授的最高荣誉奖)。

陆亚东教授是国际上公认的国际企业管理研究领域最著名的学者之一,他在国际企业管理类重要期刊(包括AMJ、ASQ、AMR、SMJ、JIBS、JAP、OS等)上发表了近两百篇专业论文,出版了二十部专著和教材,此外,他还在其他类期刊和出版物上发表了一百多篇文章。在多家学术期刊和学术机构发布的学术排行榜上,陆亚东教授的发表量均位居前列。例如,根据《亚太管理学报》(APJM)在2007和2008年的研究,陆教授在国际企业管理领域的主流研究中是全球最多产的学者(1996—2006年),也是中国管理领域全球最多产的学者(2000—2006年);根据《国际商业评论》(IBR)发布的针对1996—2008年期间全球商务研究学者影响力的评估报告,陆亚东教授在50名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企业管理研究学者排名中位列第一;另据Google Scholar统计,陆教授论文的被引用量超过4万次。

陆亚东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国际企业战略、全球公司治理、国际合资企业,以及新兴市场的管理和战略。陆教授是近年来国际企业管理前沿研究的杰出代表,他在很多研究议题上都有开创之功,诸如国际企业管理中的竞合行为、合作战略、新型市场中的跨国公司、新兴市场企业的国际扩张、国际企业管理中的动态能力、公司政治战略、企业间的组织公平,以及组织中的反腐败问题等。他是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研究的引领者,所发表的一系列成果为更好地理解此类管理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陆亚东教授希望向在家学习的国内老师和博士生们,尤其是国际企业和战略管理领域的师生们,表达一份心意,遂将他多年积累、思索和准备的最新版本“国际企业与战略管理理论”PPT课件奉献给大家。承蒙陆教授慨允,本刊公众号得以与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这份珍贵的课件,十分感佩。该课件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理论和理论化”(Theory and Theorization),参见本刊2015年第3期发表的陆老师文章“中国管理学理论研究的窘境与未来”;第二部分是“国际企业理论”(IB Theories);第三部分是“国际企业研究前沿”(IB Frontiers);第四部分是“战略管理理论”(Strategic Management Theories)。

下载地址:

1、International Business & Strategic Management Theories - Luo Part I.pdf

2、International Business & Strategic Management Theories - Luo Part II.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