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
主编:刘元春
常务副主编:郑春荣
副主编:姚澜 鲍晓华 黄俊
关于《财经研究》

《财经研究》创刊于1956年9月,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类学术期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重研究和阐述中国经济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的热点、难点和基础性问题,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

《财经研究》集学术性、现实性于一体,既提倡学术原创性,又注重现实性。设有公共经济与管理、财务与会计研究、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研究、金融研究、区域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研究、国际经济研究等栏目。

《财经研究》入选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也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入编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和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 

《财经研究》曾获得多项荣誉。1997年被评为第二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1998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1999年9月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1年12月被新闻出版署确定为“中国期刊方阵”的“双效”期刊,2002年被全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评为“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2008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08年版核心期刊评选中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08年在上海市新闻出版(版权)业“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获优秀奖,2009年在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中获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同年在第四届上海市高等学校学报评优活动中被评为“上海市最佳学报”,2010年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2010年4月至7月)中被评为“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2011年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获优秀奖。2012年以来《财经研究》更是成绩显著。2012年11月荣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同年12月入选“2012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获评“2012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3年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获优秀奖,入选“2013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在第五届上海市高等学校学报评优活动(2013年)中被评为“上海市学报名刊”,2014年“公共经济与管理”栏目以排名第一身份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建设,同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中获得“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4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经济学’核心期刊”(排名第7),入选“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