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切实担起学术期刊使命——上财期刊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5-13 13:03:00   (浏览:4418)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通过电视、新媒体和内部学习平台,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彰显亲切关怀、给人巨大鼓舞,将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努力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新时代新阶段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副主编、期刊社社长陆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我校《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三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认清国家和民族的重大需求,回答好重大课题,把刊物办得更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首先要增强自身的骨气和底气,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学术期刊的引领作用,引导学者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康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财经研究》作为一本创刊65年的经济学领域专业学术期刊,同样肩负着“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重任。《财经研究》一贯重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发挥学术期刊的引领作用。今后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自身特色,不断开拓创新,薪火相传,把我们的刊物办得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澄宇: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为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进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中华文明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术期刊必须结合新时代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其时代价值,将其转化为人民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外国经济与管理》要始终确保正确办刊方向,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始终坚持高质量办刊,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西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学术期刊编辑,不仅受到鼓舞,更感受到责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既是办刊人的历史使命,也是编辑工作的努力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更好地解读中国实践、发展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经济学研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