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期刊社到上财期刊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12-11 14:11:46   (浏览:6962)

2019年12月11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社长史龙祥教授、《国际商务研究》编辑部主任金孝柏副研究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火灿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来到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进行调研交流。社长陆蓉教授、《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康健老师、《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澄宇老师、新媒体运营部主任郑继承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蓉社长对上财期刊社的组织架构、三刊定位、运营模式、人才梯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各自学术期刊的差异化定位、新媒体办刊策略,如何拓展优质稿源、增强期刊影响力、绩效激励措施,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地发挥编委作用等期刊发展的共同课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加强学术期刊业界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不仅对于了解前沿办刊理念、提高办刊水平、提升编辑业务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对于期刊间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本次调研座谈会研讨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很有收获,也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业内互访,使彼此的交流学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