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保持较强的综合影响力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3:50:53   (浏览:5082)
(一)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由中国期刊协会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作为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要主题展览内容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同时、同地举办。《财经研究》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作为优秀期刊之一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


图1 《财经研究》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二)连续五年排名“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一
根据“中国知网”2019年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财经研究》居96份“综合性经济科学”期刊首位,这是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全国第一。


图2 《财经研究》影响力指数排名“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一

(三)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
“中国知网”联合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出版了《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根据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财经研究》在“经济学”领域处于前25%,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成为“经济学”领域入选的5本中国期刊之一。


图3 《财经研究》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

(四)连续八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财经研究》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是2012年以来第八次入选,体现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图4 《财经研究》再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五)连续四年入选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实施的“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旨在通过专项资助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申请的刊物须在国内相关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大幅提升专业水准和学术地位的潜力。《财经研究》2019年度再次入选该计划。


图5 《财经研究》入选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

(六)入选《上海期刊发展报告2019》
《上海期刊发展报告》是国内第一本地方性期刊发展报告。《上海期刊发展报告2019》在2019年9月19日举办的第八届上海期刊论坛上发布。《财经研究》因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良好的业内声誉,期刊创新发展案例入选《上海期刊发展报告2019》。报告中介绍了《财经研究》新媒体建设和质量提升实践,受到业界的关注。


图6 《财经研究》入选《上海期刊发展报告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