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编辑部康健主任到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10-23 08:15:55   (浏览:6191)

转编来源: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

2019年10月21日,《财经研究》编辑部康健主任到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调研交流。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主要负责人与《统计学报》副主编参加了座谈。双方主要就《统计学报》的起步与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稿源开发、作者培育、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经验分享。

《财经研究》创刊于1956年9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经济类理论刊物,坚持以“弘扬科学创新精神,促进学术思想交流”为宗旨,努力践行“以刊促学,以刊育人”的学术理念,长期为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入选期刊。

交流中,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主要负责人首先回顾了《统计学报》的创刊历程和推进情况,对刊物的性质与定位、组织机构建设、工作队伍建设、审稿程序与要求等各方面作了简要梳理。《统计学报》的创刊,得到了来自学校、学界和有关部门的积极肯定和大力支持,最终确立了其作为统计学领域重要成果平台的定位,更在推进学校科研进步上被寄予厚望。

康健主任肯定了《统计学报》创刊的积极意义和美好前景,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难题作出了具体解答。他介绍了《财经研究》编辑部的科学化管理流程及程序化办刊经验,提出了资源共享、互助帮扶等多样合作途径,明确了双方携手打造学术精品的合作愿望。双方将在期刊社与编辑部层面分别展开长期精准的合作交流。(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  张晓昕供稿)

 

相关链接(点击标题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