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邀请函

发布时间 : 2019-08-02 19:01:10   (浏览:90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指出:“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相近、理念相通,都将造福全人类、惠及全世界。”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贡献可持续发展,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与社会共生的根本要义和核心要求。无论是宏阔的可持续发展,还是具象的企业社会责任,其合意推进都离不开企业界与学术界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历久弥新的领域,学术界开展前瞻性、探索性、学理性的持续研究极为重要,对推进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具有方向引领和基础支撑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术界对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的交流互鉴,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厦门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同发起举办年度的“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以为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探讨、跨界互动平台。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拟于20199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会议将围绕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历程、进展、反思和展望进行研讨,对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开展深入探讨。鉴于您在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学术权威和社会影响,诚邀您拨冗出席!

 

一、会议主题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

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厦门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研究中心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

承办单位: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创新创业教育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管理世界》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

 

三、会议内容

会议主题: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范式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方法论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重大争论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科体系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演化逻辑与规律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热点问题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新情境与新发展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未来研究方向

 

四、会议征文

会议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集论文,论文应围绕会议主题但不限于会议主要内容。论文需要尚未公开发表,格式参考《管理世界》或《外国经济与管理》投稿指南,征文截止时间2019831日,随后即进入专家审稿阶段。所有会议投稿都视为向《管理世界》或《外国经济与管理》投稿,经会议评审专家推荐修改的优秀稿件将直接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投稿邮箱11312019104@bnu.edu.cn(储老师);suhr@rzcsri.org(苏老师)

 

五、会议议程

201996日:1400-2100,会议报到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一层大厅(新街口外大街19号)

201997日:全天会议

201998日:离会

 

六、会议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新街口外大街19号)

 

七、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差旅和住宿费自理。

 

八、参会确认回执

为更好地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敬请欲出席会议代表填写回执,并于20198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返回邮箱11312019104@bnu.edu.cn(储老师);suhr@rzcsri.org(苏老师)。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

回 执(确认)

单位名称

 

地  址

 

姓  名

 

职称

 

联系电话

 

手  机

 

电子邮件

 

主要研究方向

 

是否提交论文?

□ 是

□ 否

论文题目

 

         

 

九、会议费用

储瑞臻:13961571668;邮箱:11312019104@bnu.edu.cn

苏泓榕:13716668250;邮箱:suhr@rzcsri.org

 

【征稿】(点击标题阅读)

1.“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学术研讨会通知(更新II)

2.《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研究倡议·征稿启事

3.“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