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陈信元副校长考察上财期刊社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3-01 20:49:21   (浏览:8398)

2018年3月1日,新分管期刊社工作的上海财经大学陈信元副校长于新学期第一周来到期刊社考察工作,了解期刊社运营状况、与全体员工座谈并就上财三刊《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陆蓉社长主持座谈,报告了期刊社业务范围、人员架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财务收支、社会评价等方面的工作。三刊主任康健、宋澄宇、王西民汇报了各刊的办刊特色和存在的问题。陈信元副校长仔细了解了期刊社的历史、现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新时期的规划以及学校对于期刊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定位和要求,希望进一步发挥学术期刊的引领作用。

陈信元副校长与编辑老师们充分交流了学术研究心得和体会,他希望上财三刊在保持目前较好的学科地位和发展势头下,着力打造期刊特色和提升影响力。在学术规范上,对标国际、国内顶级期刊;在研究方法上,广纳各学科(例如社会学、心理学、政治学等)的研究视角和方法;在学术思想上,抓住时代机遇,关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学术研究趋势有前瞻性,并力争引领学术潮流。此外,还应敬畏学术,充分尊重编委、外审,发挥学者办刊优势。

​(供稿:贾曼曼,供图:求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