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术沙龙】第15期李真教授讲座:乡土研究,母语写作

发布时间 : 2015-12-17 10:29:33   (浏览:10137)


图1 李真教授现场讲座(网络直播画面)

2015年12月16日下午14:00,新加坡国立大学李真教授应邀在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会议室做了题为“乡土研究.母语写作”的精彩报告,通过全方位比较,发现中文论文在许多方面领先于英文论文,揭示了中文论文的重要性。

该报告由《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孙懿老师主持,并通过“中国经济论坛”、“创新创业研究”、“企业治理”等三个QQ群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视频网址:http://v.qq.com/page/b/9/4/b0178hvd094.html 。

活动现场,李教授的精彩的演讲引起很多学者的兴趣,现场观众和线上QQ群内的学者纷纷向他提出问题。

 

图2 现场观众与李真教授互动

本次活动还创新性地运用了3D虚拟技术多角度全景拍摄,这一新型学术交流模式也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上海财经大学编辑部将继续探索,为广大学术爱好者和研究者构建更为优化、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3 现场绿幕拍摄情景

李真教授简介

李真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论文见诸所有的全球会计学top5期刊和金融学顶尖期刊Journal of Finance,同时他还担任多个会计和金融类顶尖期刊的审稿专家。

报告会上,李真教授用实证的方法展示了英文财务文献和中文财务文献在广度、创新度和对新兴题材包容度等方面的区别,得出英文顶级学术期刊在这三个维度上并不比中文期刊高明的结论,并由此引出国内的研究不要只追求海外发表,更要面向乡土,面向实际,充分发挥我们母语的力量,做出更多更为普适的研究。

(供稿:鲍笛   编审:孙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