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入选上海市“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计划”

发布时间 : 2016-09-13 20:28:06   (浏览:11372)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公布了“2016年度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计划”,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和《外国经济与管理》喜获资助。实施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拟在支持部分高校中文学术期刊大幅提升全国影响力和辐射力。申请的刊物须在国内相关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大幅提升专业水准和国内外学术地位的潜力。该项目共有26家高校学术期刊及2所高校入选,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是其中唯一一家经管类出版单位。

2016年度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计划”通知

《财经研究》和《外国经济与管理》入选该计划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期刊数字化平台优化建设与质量提升”以及“《外国经济与管理》数字化运营机制创新”两项计划入选,是学术期刊编辑部在数字化时代对学术期刊运营体制机制不断调整的优化之举。通过这两个资助的项目建设,必将推动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2016年9月13日

附:《财经研究》简介

《财经研究》创刊于1956年,是上海财经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经济类理论刊物。《财经研究》为高校经济学龙头期刊,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的主任单位,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和中宣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成为“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期刊示范基地”并进入教育部名栏。

《财经研究》是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入选期刊。

2012年以来,《财经研究》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取得更多突破:2012年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年度考核连续多年获得优秀;2014年“公共经济与管理”栏目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建设;入选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经济学’核心期刊”,全国排名第7,高校第1;在中国知网《2015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中排名“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1;2015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经济学专业期刊仅两家,另一家为《经济研究》);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连续七年获得“优秀”;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外国经济与管理》简介

《外国经济与管理》创刊于1979年,以跟踪国外管理学学术前沿和研究动态为特色。设有“创业研究”、“创新研究”、“公司治理”、“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组织研究”、“公司财务”、“跨国经营”等栏目。影响因子在CSSCI管理类期刊中始终位居前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率和综合指数在管理类期刊中连续七年位列全国第一,入选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外国经济与管理》是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入选期刊。

《外国经济与管理》利用新媒体首创“网络学术沙龙”,创新性地运用3D虚拟技术进行全景拍摄,目前已开展16期,活动视频请见 xsqk.shufe.edu.cn。实现网络快速投审稿,纸质期刊与网络版同步出版,所有刊文均可免费全文浏览和下载。

目前,《外国经济与管理》在保留原有风格和优势的同时,还拓展了专题研究和实证分析的内容。2016年第7期新推出“东方管理”栏目,栏目推动管理学的本土化研究,积极探索与国际权威期刊接轨的评审机制,全面推进期刊的信息化、专业化、国际化改革。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三刊《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实行网上投稿、查稿,所有刊文均可全文上网浏览及下载。网址:xsqk.shufe.edu.cn。微信公众号:上海财大编辑部。

(供稿:郑继承 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