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
主编:刘元春
常务副主编:郑春荣
副主编:姚澜 鲍晓华 黄俊
投稿指南

《财经研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经济理论刊物,系全国“百强社科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上海市学报名刊。《财经研究》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和“中文核心期刊总览”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本刊热诚欢迎广大作者赐稿。
《财经研究》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数据库,稿件一经采用,将被与本刊有合法协议的数据库收录。另外,《财经研究》还加入了中国知网“中文精品哲社学术期刊外文版数字出版工程”,《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负责遴选《财经研究》部分文章进行全文翻译和数字出版。如有不同意者,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另行处理。
投稿作者应对论文的真实性和保密性负责,且不涉及剽窃、抄袭和其他侵权问题。作者承诺论文非“第三方”(指除作者和期刊以外的任何机构和个人)代写和代投,没有“第三方”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同时,已事先审阅论文全文并同意署名发表,且对论文有实质性学术贡献,没有未参加创作的挂名作者、没有不知情的挂名作者等情况。文责由署名作者自负。
本刊有严格的审稿流程和录用标准。投稿一般要经过初审、外审、复审、终审等环节的严格筛选,编辑部在任何一个环节都有权根据国家、学校有关规定及本刊的定位和学术要求等做出退稿的处理决定。
本刊已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凡投稿,请一律按“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的要求将作者个人信息全部放在与正文内容相独立的首页,稿件中请注意避免影响匿名审稿的行为或注文出现。
为了加强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规范,本刊执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以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规范。凡投至本刊的稿件须符合学术规范与出版规范,务请注意以下事项:

  • 论文应包括以下基本要件:(1)标题;(2)摘要;(3)引言;(4)文献综述;(5)理论框架和假设前提;(6)理论逻辑和经验论证;(7)分析结论以及理论和实践意义。
  • 论文字数要求为15000-25000字,本刊恕不接受短文和超短文。
  • 论文的中文正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 请附500个字以内的摘要,3-6个关键词。同时,文章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及关键词均要译出英文,作者姓名要标出汉语拼音。
  • 国家、省部级基金及其他重大或重要科研项目产出的文章请注明项目名称和项目主持人姓名。在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并附上复印件。
  • 注释为每页脚注,并标上序号,每页重新编号。
  • 论文须有引用文献,采用“实引”方式,参考文献列于文末,并标上序号。请在文献题名后注明文献类型(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术论文D、论文报告R、标准S、专利P、电子文献[EB/OL])。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著作:[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期):起止页码。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章:[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译著:[序号](国名或地区)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 若作者无事先特别说明,就默认编辑部有权对其在本刊已发表论文做知网英文翻译(财经研究在知网的英文版文章),当然本刊对所选用中译英文章会及时通知作者。
  • 来稿请按本刊的编排格式排版,若稿件中含有数学公式、表格、曲线图及其他图表,请用计算机编写相关内容,并务必保证其中的符号、数字、文字、图线清晰规范,以便在排版时直接使用。

作者投稿不必邮寄纸质稿,登录采编系统即可实现电子投稿。作者通过采编系统可以实时跟踪查询稿件处理状态,阅读审稿意见,并上传修改稿。本刊不接受电子邮件投稿。
稿件一经采用,本刊将及时通知作者。本刊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并对刊用稿支付作者稿酬。自投稿之日起三个月未收到编辑部通知,作者可另行处理稿件,本刊不一一回复。
若发现一稿多投、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投稿作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投稿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属于《财经研究》编辑部。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2016年6月

下载:《财经研究》投稿须知

 

版权协议(投稿即生效)

 

论文题目
    英文:
    中文:
论文作者
    英文:
    中文:
单位
    英文:
    中文:

  作者保证拥有此文的全部版权(包括重印、翻译、图象制作、微缩、电子制作和一切类似的重新制作),同意将该论文投稿并发表到本杂志上。

  上述论文一旦在杂志上发表,作者同意将该论文的版权自动转让给编辑部,包括电子出版、多媒体出版、网络出版及以其他形式出版的权利。

  作者郑重承诺该论文为原始论文,文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在其他任何刊物上发表过,不存在重复投稿问题,不存在任何剽窃、抄袭他人的行为,不包含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权益的内容。一旦发现本文涉及以上问题,编辑部为了维护科学道德规范和正常的出版秩序,有权对稿件进行退稿处理,有权在教育科研领域内以及兄弟期刊范围内对该论文以及相关作者进行实名通告批评,有权通知有关单位对主要作者进行严肃的行政处罚。

  编辑部同意作者可以在下列情况下继续使用该论文:(1)申请专利;(2)学术报告和讲演;(3)非商业性的学术交流;(4)经编辑部允许并授权的其他活动。

  一旦该论文达不到杂志的发表要求,不能在杂志上发表,本协议自动失效。

  

全体作者签名:             

 年     月      日  

《财经研究》论文作者声明

 

 

《财经研究》编辑部:

本人的稿件                                (编号:             )被贵刊录用并即将出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精神,本人同意该文在《财经研究》上公开发表,同意与《财经研究》编辑部有合法协议的数据库收录该文内容(含中英文)。出版前本人愿意对该文作如下声明:

(1)该文不涉及泄密及政治问题。

(2)该文内容真实,此前未公开发表,并不涉及剽窃、抄袭和其他侵权问题;非“第三方”(指除作者和期刊以外的任何机构和个人)代写和代投,没有“第三方”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

(3)署名作者已事先审阅论文全文并同意署名发表;署名作者都对论文有实质性学术贡献;没有未参加创作的挂名作者、没有不知情的挂名作者等情况。

(4)没有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人信息;若有推荐同行评审人,保证所提供的评审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真实可靠。

(5)文责由署名作者自负。

 

署名作者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