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2021年第6期语音预告

发布时间 : 2021-05-19 10:57:18   (浏览:2909)

为方便读者更快地获知刊文信息、更好地适应读者阅读习惯,《财经研究》特别推出每期“语音预告”,耳听为先,敬请关注。

1.中国式减税降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真、李茂林)

2.税收征管规范化降低了企业避税程度吗?(汤晓建、 张俊生、林斌)

3.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中国的FTA贸易伙伴选择(曲越、秦晓钰、黄海刚、夏友富)

4.东道国税率、企业避税与我国跨国企业创新(曹越、王琼琼)

5.工业机器人应用存在人力资本提升效应吗?(胡晟明、王林辉、朱利莹)

6.国家产业投资基金与企业创新(张果果、郑世林)

7.金融科技应用能够促进银行信贷结构调整吗?(徐晓萍、李弘基、戈盈凡)

8.经济周期与金融风险防范(周泽将、汪帅、王彪华)

9.社会互动对老年人消费升级的影响研究(何圆、佘超、王伊攀)

10.地方财政压力对城市生产率的异质性影响研究:基于新型城镇化背景的分析(胡彬、余子然)

11.房子还是学历?房价上涨与女性择偶的学历偏好(杨青、王诗勇、徐俊杰、王洪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