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2021年第1期语音预告

发布时间 : 2020-12-24 12:08:58   (浏览:3585)

为方便读者更快地获知刊文信息、更好地适应读者阅读习惯,《财经研究》特别推出每期“语音预告”,耳听为先,敬请关注。

1.增值税税率降低和加计抵减政策的经济效应评估(胡海生、王克强、刘红梅)

2.个税改革、收入不平等与社会福利(王凯风、吴超林)

3.城市品牌促进了城市发展吗?(姚鹏、张泽邦、孙久文、闫昊生)

4.有产者的就业焦虑:安居真的可以乐业吗(刘斌、张安全))

5.经济增长目标影响了企业风险承担吗?(黄亮雄、马明辉、王贤彬)

6.产业政策、投资者情绪与企业资源配置效率(花贵如、周树理、刘志远、靳光辉)

7.存款保险制度变革与银行流动性创造(刘莉亚、杜通、陈瑞华)

8.格义、分野、自立:近代中国经济学的探索与转型(张亚光、沈博)

9.近代中国银行监管体系探析(兰日旭、李昆)

10.中国出口增速放缓与区域劳动力市场就业调整( 赵春明、李震、李宏兵)

11.基础教育、职业培训与农民工外出收入(史新杰、方师乐、高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