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获奖】谢佩洪、孟宪忠、李鑫《外国经济与管理》发文被《新华文摘》(网络版)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并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 2018-12-06 10:17:39   (浏览:11161)

谢佩洪、孟宪忠、李鑫发表在《外国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2期的论文《真实与虚假竞争力: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请郑老师将论文题目链接至该文微信阅读界面http://www.xml-data.org/WGJJYGL/html/wx/79a0f40c-9cea-495f-bfe2-1df2f5cd9214.htm】(点击标题阅读全文,责任编辑:王孜)先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的《管理科学》2017年第7期和《新华文摘》(网络版)2017年14期全文转载,并于2018年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之学科学术奖论文类二等奖。


图1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截图

 
图2 《新华文摘》(网络版)转载截图

图3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证书

【作者简介】
 
图4  谢佩洪副教授
谢佩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博士毕业,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2017年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他曾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Ivey)商学院高级研究学者,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访问学者。他在Cross Cultural & Strategic Management、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tail and Distribution、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文章简介】(点击标题阅读)【请郑老师将论文题目链接至该文微信阅读界面http://www.xml-data.org/WGJJYGL/html/wx/79a0f40c-9cea-495f-bfe2-1df2f5cd9214.htm】
谢佩洪, 孟宪忠, 李鑫. 真实与虚假竞争力: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J]. 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7, 39(2): 3-16,35.
虚假竞争力企业是指那些为了短期牟利,以背离公正、背离诚信、背离责任、背离规律(非效益和非创新)的方式谋取财富,过度依靠外在条件和资源谋取一时利益的企业。目前,虚假竞争力正令诸多中国企业步履维艰,而关于虚假竞争力的学术研究则几乎是空白。本文首先介绍了企业虚假竞争力的概念、内涵和本质特征,其次阐述了虚假竞争力的形成与影响,最后探讨了虚假竞争力的治理机制与转型策略。企业竞争力的本质应是企业在信用的前提下,通过创新推进和效率提升的途径,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的能力。虚假竞争力的企业只有通过基因再造实现转型升级进而打造企业真实的竞争力,才能在当今高度复杂动荡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并获得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本文有利于增进学者们对虚假竞争力企业的深刻理解,并就未来重点的研究方向予以展望,以为后续研究以及虚假竞争力企业的治理转型实践提供参考与借鉴。

 

 
图5  《外国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02期原刊文


【点击题目观看本文作者视频讲解】
《外国经济与管理》网络学术沙龙第46期:真实与虚假竞争力: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谢佩洪)

 

(供稿:王  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