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组织的IACMR2018专业发展工作坊

发布时间 : 2018-04-18 14:02:55   (浏览:16886)

《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组织的专题“如何参验理论边界?在实证研究中应用阴阳元理论”,经过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2018年会主办方的严格筛选,被列入IACMR2018专业发展工作坊。该工作坊项目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的三位编委美国洛厄尔麻省大学曼宁商学院孙黎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李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联合瑞典斯德哥尔摩商学院房晓辉教授共同发起举办。本工作坊提供了一个推进本土原创管理理论创新的极好的学习机会,热诚欢迎全国高校教师和博士积极参与!

工作坊的两大学习目标:

(1)理解阴阳平衡思维在“理论化”过程中的独特作用;

(2)掌握阴阳平衡思维实证研究方法,包括TLTM量表、U形测试、Stata Code图形表达方法。

时间:2018年6月17日8:00—12:00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321,B127

此外,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编委发起和参与组织的以下4个专业发展工作坊也诚恳邀请您积极参与:

 

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贾良定教授,联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组织举办的“QCA方法原理、应用与论文发展工作坊”。

时间:2018年6月17日13:00—17:00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B247,B249

 

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编委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罗家德教授组织的“如何以社会网方法研究关系”工作坊。

时间:2018年6月17日8:00—11:00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113

 

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编委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李平教授等组织的“平衡研究与实践关系的第三条道路”工作坊。

时间:2018年6月17日13:00—17:00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251,B253

 

由本刊“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姚小涛教授等参与组织的“共享经济与互联网+时代的战略创新”工作坊。

时间:2018年6月17日13:00—17:00

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115,A117

 

IACMR2018专业发展工作坊链接:

http://iacmr.org/index.php?c=show&id=162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刊新增专栏】(点击标题阅读)
1.《外国经济与管理》新设“明哲专栏”

 

【征稿】(点击标题阅读)

1.《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研究倡议·征稿启事

2.“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转载】(点击标题阅读)

1.祝贺陈春花、刘祯《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栏目发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2.祝贺李平、杨政银《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栏目发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3.对话“总裁教授”陈春花——《外国经济与管理》最新刊文被“壹学者”转载

 

【“东方管理”专栏精彩活动回顾】(点击标题阅读)

1.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上)

2.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立(下)

3.周日上午8:30与管理学大咖之约!——构建中国管理学话语体系

4.东方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暨《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发展战略研讨会

5.《外国经济与管理》举办“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学术研讨会

 

【外经专访,编委风采】(点击标题阅读)

1.李平教授专访:中国传统哲学与东方管理研究

2.李平教授讲座:中国本土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陈春花教授专访: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研究的理论价值

4.陈凌教授专访:中国大陆家族企业研究与东方管理

5.苏勇教授专访: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与运用

6.贾良定教授专访:中国管理学研究路在何方

7.任兵教授专访:质性研究的机遇与挑战

8.姚小涛教授专访:从无到有的管理微评论

9.陆亚东教授讲座: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的编审机制及发展趋势

10.李真教授讲座:乡土研究,母语写作
11.韩玉兰教授讲座:组织研究中矛盾管理的国内外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