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学报  2018, Vol. 20 Issue (3): 18-18     
文章浏览量:[]

0

文章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
2018年20卷第3期
主持人语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 2018, 20(3): 18-18.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
2018第20卷第3期
主持人语

【公共政策评论•主持人语】财政信息公开透明是当前财政改革的重要任务,它已作为一项重要原则写入新《预算法》中。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中国财政透明度评估报告已经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连续九年的跟踪研究,从其调研的广度、深度和系统性而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是迄今为止我国学界在这一领域内影响最大的成果之一。从学术研究看,获得财政预算信息是经验实证分析和政策研究的前提条件;从社会实践看,财政透明度是现代国家治理机制最为显著的特征,是检验和评价我国财政透明度改革的客观尺度。本专栏希望更多有志于财政政策分析和制度改革的学人来关注并深化财政预算公开透明这一主题的调查和研究。

——蒋 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