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学报
主编:刘元春
常务副主编:郑春荣
副主编:郭长林 严金强 王文斌 吴文芳
投稿指南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投稿须知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是以财经类为主,经、管、文、法兼容,全面反映综合社会学科科研成果的核心期刊。它以全新的视野展现当代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致力于发表人文社会科学在诸多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成果,使经济学跨学科研究的范围和层次得到扩大和提升。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热切希望全国的理论研究者与实务践行者踊跃赐稿。本着“以德立人,治学为本”的学术精神,希望广大学者在秉承学术创新和学术自由的前提下,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不断推出有助于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优秀学术论文。
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为方便审稿,请将作者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省、县)、职称、学位、所在城市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和邮箱等个人信息独立为一页,正文避免出现相关信息。作者应对文稿的真实性和保密性负责,并声明未一稿多投。具体注意以下事项:
1.论文的中文正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摘要不超过400字,关键词3-5个,并附文章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及关键词的中英文。
3.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名称、编号和主持人姓名,并附复印件。
4.注释为页脚注,标明序号、作者、篇名、出版社(或杂志名)、年份(或年期)和页码。
5.参考文献列于文末,中文文献按照正文出现顺序排列,英文文献按照英文字母顺序排列;文献类型为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术论文D、论文报告R、标准S、专利P、电子文献EB/OL。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著作:[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2)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期)。
(3)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4)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章:[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5)译著:[序号](国名或地区)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6)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6.来稿请按本刊的编排格式编排,若稿件中含有数学公式、表格、曲线图及其他图表,请用计算机编写相关内容,并务必保证其中的符号、数字、文字、图线清晰规范,并避免彩色排版,以便编录。
7.作者可以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网上投稿系统投稿,符合学术规范与出版规范的稿件优先录用,稿件一经采用,本刊将及时通知作者。本刊不收审稿费、版面费,对荣获成果奖的学术论文将予以奖励,请及时联系本刊编辑部。
8.为方便学术交流,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凡被刊用的文章,作者著作使用费与稿酬由本刊一次性给付。如有不同意者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另行处理。
9.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文责自负。本刊在不违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有权对来稿做必要的删改,作者如不同意,请予说明。
10.本刊若发现一稿多投、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将予以封杀,请珍惜学术名誉。

   下载投稿论文格式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6年3月2日

 

版权协议(投稿即生效)

论文题目
    英文:
    中文:
论文作者
    英文:
    中文:
单位
    英文:
    中文:

  作者保证拥有此文的全部版权(包括重印、翻译、图象制作、微缩、电子制作和一切类似的重新制作),同意将该论文投稿并发表到本杂志上。

  上述论文一旦在杂志上发表,作者同意将该论文的版权自动转让给编辑部,包括电子出版、多媒体出版、网络出版及以其他形式出版的权利。

  作者郑重承诺该论文为原始论文,文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在其他任何刊物上发表过,不存在重复投稿问题,不存在任何剽窃、抄袭他人的行为,不包含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权益的内容。一旦发现本文涉及以上问题,编辑部为了维护科学道德规范和正常的出版秩序,有权对稿件进行退稿处理,有权在教育科研领域内以及兄弟期刊范围内对该论文以及相关作者进行实名通告批评,有权通知有关单位对主要作者进行严肃的行政处罚。

  编辑部同意作者可以在下列情况下继续使用该论文:(1)申请专利;(2)学术报告和讲演;(3)非商业性的学术交流;(4)经编辑部允许并授权的其他活动。

  一旦该论文达不到杂志的发表要求,不能在杂志上发表,本协议自动失效。

  

全体作者签名:             

 年     月      日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论文作者声明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我的稿件:《                                》

(编号:              )被贵刊录用并即将出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精神,本人同意该文在《上海财经大学学报》上公开发表,同意与《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有合法协议的数据库收录本文内容。出版前我愿意对该文作如下声明:

    (1)该文不涉及泄密问题。

    (2)该文内容真实,此前未公开发表,并不涉及剽窃、抄袭和其他侵权问题;没有“第三方”(指除作者和期刊以外的任何机构和个人)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

    (3)该文署名作者享有该作品的完全著作权,署名作者的作者身份真实(没有未参加创作的挂名作者,没有不知情的挂名作者);所有论文署名作者已事先审阅并同意署名发表论文,并对论文内容负有知情同意的责任;论文起草人已事先征求署名作者对论文全文的意见并征得其署名同意;署名的每一位作者都对论文有实质性学术贡献;非“第三方”代写和代投。

    (4)没有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人信息;若有推荐同行评审人,保证所提供的评审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真实可靠。

    (5)文责由署名作者自负。

 

     

 作者签字:  1         2         3         4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