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学报》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栏目策划与征稿活动

Published at: : 2018-05-15 11:14:00   (View:9075)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面临的问题错综复杂。如何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启动重点栏目选题策划与征稿活动,分别就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讨论,并同时向学术界的广大学者以及活跃在相关领域第一线的实务界人士征集稿件,共同回顾与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经验与教训,未雨绸缪,开拓创新,开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征程。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立足于以财经为核心、经管文法兼容、跨学科、多维度、综合反映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经济学学术期刊特色,希望通过学科领域间的交叉、融合、集成,孕育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创新性经济学研究成果。本刊以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结合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将迎来复校40周年的特殊时刻,《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以如下两项选题作为重点栏目开展征稿活动,敬请参与讨论,并提交稿件,本刊将择优刊出。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深入研究

本栏目以新思想为核心,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在回顾与反思西方经济学研究的成果及其局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为新时期中国经济改革开放贡献符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学研究成果。具体栏目的征稿活动为:一是拟约请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周亚虹教授为栏目主持人,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西方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相关论文;二是拟约请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马艳教授继续推出主持人栏目,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相关论文。

二、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的新模式 

本栏目以新模式为核心,围绕当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诸多社会、环境、转型、发展等综合性复杂问题,立足中国国情,转型发展、开拓创新,通过学科融合、交叉创新,实现经济学研究中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突破,全面促成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与全面小康的和谐社会构建。具体栏目的征稿活动为:一是拟约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罗必良教授为栏目主持人,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村经营组织的创新发展相关论文;二是拟约请刘志彪教授为栏目主持人,征集新时期长三角区域合作建设国际制造中心的制度设计相关论文;三是拟约请华东政法大学产业与区域经济法制研究中心主任陈婉玲教授为栏目主持人,征集新时期公私合作模式(PPP)研究与经济法理论发展相关论文;四是拟约请浙江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李永友为栏目主持人,征集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财政税收的发展及展望相关论文。

本次征稿活动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投稿方式为在线投稿( http://cdxb.sufe.edu.cn),联系人为王西民(021-65904825)和倪建文(021-65904278)。对入选主持人栏目的论文本刊将优先刊出,欢迎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