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 2018-01-17 13:51:06   (浏览:11038)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企业家的分布式探索实践,打破了计划经济大一统的封闭格局,引领中国经济走向繁荣,这是中国崛起故事的主线。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面临中等收入陷阱和制度陷阱的双重挑战,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振奋企业家精神,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中国迈入新时代的今天,如何弘扬中国人的企业家精神仍然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核心议题。那么,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具有怎样的特点?中国企业家是如何感知和认知环境的变化,捕捉商机和展示行动力量的呢?中国企业家是“知行合一”的吗? 本次论坛将深入探讨该问题,也真诚期待您的参与。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宗旨

本次论坛聚焦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特定内涵,并围绕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的特质和关系,邀请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二、会议议题

主题:中国企业家的知与行

相关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您是否赞同“企业家是现代中国的士与实质性的社会教育家”?

2.中国企业家是“知行合一”的典范吗?

3.中国企业家怎样感知、回应制度复杂性和脆弱性?

4.中国企业家怎样看待创业、守业、传承?

5.中国企业家怎样看待企业营利与社会责任的关系?

6.中国企业家怎样协调企业家与慈善家的双重角色?

7.中国传统文化是否鼓励企业家精神?

8.中国企业家的家国情怀怎样影响其经营取向?

9.中国企业家的“华夏智慧”怎样影响其国际化经营?

10.海外教育背景怎样影响中国家族企业二代的传承和创业选择?

三、研讨形式

本次论坛将采取 “聚焦”和“开放”相结合的研讨方式。2018年3月10日上午将采用聚焦的方式,集中研讨一篇靶子论文。3月10日下午将结合优秀征文,以及关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更广泛的议题进行开放式探讨,以期开发和推进本领域的研究课题。

四、会议主办单位

《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五、会议时间

2018年3月10日至11日

六、会议地点

昆明市龙泉路237号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七、征文要求

1.请围绕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及当代企业家的知与行撰写会议论文。

2.请按照《外国经济与管理》期刊论文格式进行撰写。

3.论文字数为8,000字以上。

4..本届会议征文一律提交电子文稿。

5.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2月25日

6.稿件接收邮箱: SATIIM1@ynufe.edu.cn (备用邮箱SATIIM2@ynufe.edu.cn)

八、征文说明

主办方将对征集论文进行评审,评选3篇左右优秀论文。优秀论文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与《外国经济与管理》编委专家现场交流,并获颁优秀论文证书。优秀论文作者往返差旅费及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优秀论文经过修改,可走绿色通道,直接送《外国经济与管理》外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外审后可优先在期刊发表。

九、论坛邀请的部分编委专家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座教授
罗家德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杜运周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韩玉兰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贺小刚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讲座教授
李 平 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
李 真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任 兵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吴照云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谢永珍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姚小涛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周 建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十、会议议程安排:

1.2018年3月9日:机场接送专家,报到、注册、安排食宿及进行会议准备。

2.2018年3月10日上午: 由邀请专家做学术交流。下午: 由优秀征文作者做学术交流,专家提修改完善意见。

3.2018年3月11日:到云南省知名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家进行访谈。

十一、联系方式

稿件接收邮箱: SATIIM1@ynufe.edu.cn (备用邮箱SATIIM2@ynufe.edu.cn)

通讯地址:中国昆明市龙泉路237号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邮政编码:650221

会务联系人:梁老师(手机13577104995,座机:0871-65135843)

《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2018年1月15日

点击此处下载会议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