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上财期刊社三刊参加全国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古田会址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 : 2017-12-25 09:48:10   (浏览:10286)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7年12月22日在福建龙岩古田召开,70余位常务理事单位走进古田会议会址接受党性教育,共商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新机遇。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三刊《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辑姚申主持了上午的开幕式。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结合高校期刊工作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蒋重跃对2018年研究会工作,特别是研究会成立30周年活动做了重要部署。

《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执行主编朱剑做“从内容为王到品牌战略——以互联网时代学术传播为中心”、《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建军做“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办刊新探索”报告。研究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做工作汇报。常务理事及代表围绕高校学术期刊的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工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古田会址接受党性教育 

 

本次会议邀请龙岩市委党校林炳玉老师做红色文化专题课“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的里程碑”辅导。与会人员还走进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深化对古田会议历史意义的认识,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

(左起:《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澄宇、《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西民、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陆蓉、《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康健)

 

关于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点击链接)是由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及有关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研究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研究会设有组织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宣传工作委员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培训工作委员会等工作机构,下设综合大学、财经高校、高师、民族院校、成人高校、政法院校等系统联络中心。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财经研究》副主编陆蓉教授是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财经研究》是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主任单位。

(供稿:康健)

 

相关链接(点击阅读)

 

☝点击​关注《财经研究》微信号 

 

☝点击关注《外国经济与管理》微信号 

 

☝点击关注《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