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ll Message  >  Notice  >  News Details

学术期刊部“期刊编辑进院系”系列活动第一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专场

Published at: : 2012-12-04 19:22:29   (View:7988)

2012年12月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部来到本校经济学院开展了“期刊编辑进院系”系列的第一场活动。《财经研究》编辑室主任林云、施祖辉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室主任洪登永带队,王西民和倪建文编辑作报告,校经济学院龚关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师生参会。

     林云老师为在座师生解读了《财经研究》的用稿取向,《财经研究》编辑室王西民老师和《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室倪建文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编辑眼中的好文章》和《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思考》的报告。

     “期刊编辑进院系”系列活动是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部为加强作者与编辑的沟通而组织的活动之一。出发点是作者与编辑的沟通不够,有些文章没有刊出可能是因为一些可以避免的问题。通过向作者打开“编辑部黑箱”让学者更了解编辑的选稿流程,也让专家参与编辑的审稿开阔选稿的视野。为此学术期刊部第一步安排编辑“走出去”(为学者服务),以后将逐步邀请感兴趣的专家“走进来”,参观及参与编辑部的审稿流程。

 


学术期刊部到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讲座


经济学院龚关副院长主持讲座


《财经研究》编辑室主任林云老师为在座师生解读《财经研究》的用稿取向


《财经研究》编辑室王西民老师为大家讲解《编辑眼中的好文章》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室倪建文老师为大家讲解《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思考》


讲座现场(前排右三为《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室主任洪登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