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ll Message  >  News  >  News Details

【会议】上海高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会﹒上财新媒体办刊受关注

Published at: : 2017-12-18 21:08:23   (View:10996)

一年一度的上海高校学报研究会年会于2017年12月17日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上海市32家期刊的80余位编辑同仁齐聚一堂,交流办刊经验。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10人(包括4位退休编辑)参加了本届年会,新媒体部主任郑继承受邀介绍上财期刊社的新媒体办刊实践。

上海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前主编、总编委胡范铸,《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辑姚申通报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的最新动态和工作部署。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新媒体部主任郑继承受邀作“上财期刊社新媒体创新理念与实践”报告。郑主任是上海市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的长期特聘讲师,主讲期刊数字出版和新媒体前沿技术。自2010年起为主编培训班、青年编辑培训班、内部期刊编辑培训班800余人次提供专业技能培训(点击阅读)。此次郑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的新媒体运营战略规划以及互联网+移动终端+社交平台+拓展服务的创新出版实践。受到业内的广泛赞誉,扩大了上财期刊的品牌效应。

《上海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李孝弟作“上海大学期刊社集约化与发展战略”,《音乐艺术》编辑部主任张延莉和新媒体编辑林曼作“《音乐艺术》新媒体探索的成果与反思”,《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马长山作“期刊发展的基础和创新思路”,超星集团杜水生主任作“从‘一搜即得’到‘不搜即得’”报告。

上海高校学报研究会每年召开的年会为编辑同行提供了传达政策、交流学习、情感联系的机会,也为优秀期刊提供了经验传播的平台。非常有利于形成期刊间和谐发展、良性竞争的环境,促进上海市期刊编辑业务能力的共同提高。

(供稿:王雅丽)

相关阅读(点击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