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财经研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百强报刊”

Published at: : 2015-09-21 12:08:15   (View:9600)

《财经研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百强报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百强报刊”名单日前揭晓,99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入选。我校《财经研究》入选中国“百强社科期刊”,这是迄今为止《财经研究》所获得的最高荣誉(国家级奖)。

  此次“百强报刊”评比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继2013年后第二次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精品报刊工程,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报刊。本次获奖的100家社科期刊中有42家为学术类社科期刊。其中经济类学术期刊获奖的有《经济研究》和《财经研究》。

  我校《财经研究》具有近60年的办刊历史,入选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影响因子在全国高校学报中2009年以来一直排名第一,是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主任单位。曾历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教育部名栏、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等重要奖项,也是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此次入选全国“百强社科期刊”标志着《财经研究》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财经研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内容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学术前沿,引领学术话题,推动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

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网站http://www.gapp.gov.cn/news/1663/265091.shtml

 

附件2  2015百强社科期刊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经济研究、财经研究、管理世界、中国社会科学、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文史哲、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法商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考古、历史研究、社会学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马克思主义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哲学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中国法学、统计研究、天津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月刊、社会、编辑之友、江苏社会科学、江海学刊、社会科学战线、史学月刊、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术研究、敦煌研究、改革、新华文摘、

求是、时事报告、党建、党建研究、半月谈、瞭望、党的文献、中国纪检监察、紫光阁、中共党史研究、中国政协、中国人大、幼儿画报、儿童文学、青年文摘、军队党的生活、民族文学、大众摄影、美术、中国书法、中国审判、中国社会保障、乡镇论坛、农村工作通讯、中国审计、北京周报(英文)、中国金融、瑞丽、啄木鸟、集邮、三联生活周刊、当代、文史知识、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税务、时尚、党员文摘、共产党员(辽宁)、党的生活(黑龙江)、当代贵州、南方、领导文萃、小说月报、收获、故事会、咬文嚼字、第一财经周刊、女友(家园版)、党员干部之友、山东画报、少年文摘、足球周刊、新湘评论、知音、特别关注、政治指导员、家庭、东方娃娃、读者、父母必读、文艺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图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

 

 

图2 2015百强报刊发布会

 

 

图3 《财经研究》入选“百强社科期刊”

 

 

图4 “百强报刊”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