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直播】《财经研究》网络学术沙龙第41期:如何撰写调查型学术论文(粟芳)

发布时间 : 2016-12-19 17:00:45   (浏览:10235)

《财经研究》编辑部将于2016年12月22日上午9:30在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702会议室举办第41期网络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粟芳老师作题为“如何撰写调查型学术论文”的学术报告,并将采用现场报告和网络视频直播(微信端、PC端和超星“学习通”APP均可观看)的方式同步进行,即使错过直播也可在会议结束后回看讲座视频。

报告提纲

一、调查研究型论文的特征及适合领域

二、调查研究型论文的研究过程

三、应注意的问题

四、千村调查的研究经验

报告人简介

粟芳,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金融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保险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保障与保险论坛常务秘书长,亚太危机与风险管理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理财标准委员会保险专家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风险管理与保险,有着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非常擅于捕捉现实中的热点问题,科学研究与实务发展结合得非常紧密。

近期发表的与调研有关的文章

全文链接:

http://www.xml-data.org/CJYJ/html/wx/651d6afe-e86e-4b5f-9eb3-113d3e112f60.htm

  • 方蕾、粟芳,“中国农村保险市场发展:保险意识与政府保费补贴的替代作用”,《经济管理》,2016年第10期,第140-155页。
  • 粟芳、方蕾,“中国农村金融排斥的区域差异:供给不足还是需求不足?——银行、保险和互联网金融的比较分析”,《管理世界》,2016年第9期,第70-83页。
  •  

微信端观看地址:(可链接)

http://mobilelearn.fy.chaoxing.com/weblive?streamName=LIVENEWn8r2UX149z&vdoid=14821161574823B455D

PC端观看地址:(可链接)

http://mobilelearn.fy.chaoxing.com/views/front/mobile/zhibo/houtai/viewpath.htm?name=LIVENEWn8r2UX149z

超星“学习通”观看地址:(可链接)

http://mobilelearn.fy.chaoxing.com/live?streamName=LIVENEWn8r2UX149z&vdoid=14821161574823B455D&title=撰写调查研究型学术论文的思考&createName=超星视频&uid=3998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