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上财期刊社“急救技术、火灾逃生”培训

发布时间 : 2016-12-23 16:32:34   (浏览:11073)

“这里有人昏迷了,救命啊!”

“快跑啊,这里着火了!”

意外发生的概率不到万分之一,但一但发生,对于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为了提高员工在面对疾病、火灾等意外情形下的救人与自救能力,上财期刊社“工会小家”在12月的工会活动中特邀请了急救培训专家上海市红十字会姚月琴医生和我社义务安全员王孜编辑分别做“如何进行现场急救”和“火灾逃生”的互动培训。期刊社所有员工及退休员工参加了此次互动教学。

上财期刊社在职和退休员工参加急救培训

 

姚医生有丰富的急救培训经验,近期在上海财经大学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连续开展了4期急救技能培训,期刊社已有两名员工获得了初级急救证书。她首先教会大家判断需要急救的几个关键情形,讲解了急救的基本原理,然后进行互动操作示范。

姚医生示范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

 

原来,平时随手可及的本子、笔、围巾、领带等也是很好的急救工具呢!

用棉毛衫替代三角巾包扎头部伤口(注意社长表情)

 

用笔做包扎固定物

 

“噎住”的正确处理方法

随后,期刊社的义务安全员《外国经济与管理》王孜编辑利用在校保卫处“义务安全员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为大家普及了“火灾逃生”的知识。

感受绝缘手套和隔热毯

 

试戴防火面罩(好象还挺舒适)

 

随后进行“急救实操大比拼”和“有奖问答”。

 

   

争先恐后来“救人”

 

 

退休编辑也积极

左图为《财经研究》原主任林云,右图为《外国经济与管理》原主任洪登永

 

10 提问和抢答

欢声笑语中,大家学习了救人和自救知识。希望能够在关键时刻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生的希望。

供稿:倪建文、贾曼曼

关于上财期刊社“工会小家”

上财期刊社“工会小家”是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的工会组织,定期举办各种有益职工身心健康、增强部门凝聚力的活动。已举办的活动包括“健康暴走”、“美丽瑜伽”、“天天工间操”、“篮球集训营”、“游泳谁最行”等。更多详情请参见上财期刊社网站:xsqk.s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