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财经研究》再获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 2016-11-23 21:04:49   (浏览:10921)

 2016年11月22-23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转型·融合·发展——学术期刊服务创新”为主题,2000余人参会。

 
图1 大会现场


在此次论坛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财经研究》蝉联“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一,影响力指数CI为1395.172(该指数是2013年提出的一种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方法。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用向量平权计算得到的综合指标),高居96份综合性经济科学期刊榜首。
 

图2 《财经研究》排名“综合性经济科学”96份期刊之首

 

 图3 《财经研究》2016年综合影响力指标表


同时《财经研究》还入选了2016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是该刊自2013年以来连续四年入选“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图4 《财经研究》获评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财经研究》副主编陆蓉教授在“学术期刊的学术引领和导向作用”专题论坛中做“《财经研究》的学术服务与引领”报告,介绍了《财经研究》提高质量的内控经验、服务学术的创新举措和引领学术的集群实践。本次论坛邀请了各学会专家、科技和社科期刊负责人共进行6个专题45场报告,其中,经济类期刊有3家获邀做报告。


图5 《财经研究》介绍经验

(供稿:石慧 收稿日期: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