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ll Message  >  News  >  News Details

《财经研究》“海外归来”栏目征稿启事

Published at: : 2016-09-10 20:19:42   (View:10600)

国经济增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文经济学研究的影响力却与中国的世界经济地位不匹配。与此同时,国际上很多优秀的华人经济学者,拥有敏锐的经济学直觉、前瞻性的研究视野和扎实的研究功底,创作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英文为主),为中国经济学研究国际地位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为了提升海外学者的国内影响力,增加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对话,促进国内外期刊的融合发展,《财经研究》特别推出“海外归来”栏目,刊发海外或“海归”学者的优秀原创或翻译的中文作品。将国内外经济学研究放在一个平台上展示,促进本土经济学研究快速与国际接轨,也让更多优秀的海外(海归)学者更多关注中国经济问题。国内外经济学者共同为支持中国经济建设和创新经济理论服务,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1. 作者要求:作者中具有华人(海外或“海归”)或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的外国学者。

2语言要求:本栏目以中文刊发。可以是作者原创中文作品,也可以是己发表在国际高质量期刊上的文章翻译版。原发期刊级别高、获各类奖项或高引用率的论文优先。

3选题要求:与《财经研究》“公共经济与管理”、“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研究”、“财务与会计研究”、“金融研究”、“产业经济研究”、“区域经济研究”、“国际经济研究”和“中国经济论坛”任一栏目内容相关。鼓励对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有启发的研究。

4版权和翻译:编辑部将协助作者获得原版的翻译版权。论文由作者本人翻译,编辑部提供适当经济补助。

5投稿方式:作者将英文刊发稿或中文稿件(标注译文出处或原创)通过《财经研究》官网http://cjyj.shufe.edu.cn  的投稿系统投稿,并注明投稿栏目为“海外归来”。本刊不接受其他方式的投稿。中文稿件格式请参照《财经研究》投稿须知。

6、审稿时间:已发表的外文作品一个月内返回用稿结果。中文原创稿件需进行双向匿名外审,作者可随时上网查询审稿进度,编辑部三个月内返回审稿结果。

《财经研究》编辑部

上海财经大学

2016年9月10日

 附:已入选《财经研究》“海外归来”栏目的论文 

1.Tang, Li(唐莉), Philip Shapira, Jan Youtie. Is There a Clubbing Effect Underlying Chinese Research Citation Increases?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66(9): 1923-1932. 本文为汤森路透ESI高被引论文(SSCI论文中引用率排名在Social Sciences, Genera领域的1%)。其译稿“中国科研成果的引用增长是否存在‘互引俱乐部’效应?”拟刊发于《财经研究》2016年第10期。

2.Chen, Zhihua(陈智华), Aziz Lookman, Norman Schurhoff. Rating-based Investment Practices and Bond Market Segmentation. The 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 2014, 11: 162-205. 本文获该刊2015年度最佳论文奖。其译稿“基于评级的投资行为和债券市场分割”拟刊发于《财经研究》2016年第11期。

 
 附:《财经研究》简介 

《财经研究》创刊于1956年9月,是上海财经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经济类理论刊物。《财经研究》为高校经济学龙头期刊,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的主任单位,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和中宣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成为“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期刊示范基地”并进入教育部名栏。

《财经研究》是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入选期刊。

2012年以来,《财经研究》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取得更多突破:2012年获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年度考核连续多年获得优秀;2014年“公共经济与管理”栏目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建设;入选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经济学’核心期刊”,全国排名第7,高校第1;在中国知网《2015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中排名“综合性经济科学”全国第1;2015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社科期刊”(经济学专业期刊仅两家,另一家为《经济研究》);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连续七年获得“优秀”;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