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学报与公管学院栏目合作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 : 2015-01-16 12:26:30   (浏览:1154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 校学报编辑部在与我院合作建设“公共经济理论”和“公共政策评论”两个期刊专栏,并委托我们负责这两个专栏的组稿工作。为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利用 学院的学科优势建设好我校这份学报期刊,根据组委会的讨论和商议,我们决定第一次的组稿工作采用论坛方式进行选题,主题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市场 起决定性作用”的精神,就“市场如何起决定性作用”这一问题进行研讨。在此基础上,对在论坛上提出有建设性观点的老师约稿,以形成这一批的稿件来源。

    请大家就以下几方面的问题进行准备,积极参与,提出您具有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
    1、如何认识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2、为什么需要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3、如何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4、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目前存在什么问题?
    5、促进市场起决定性作用需要什么样的制度保障?
    6、其他您认为与主题相关的重要话题。

    此次论坛蒋洪教授将发表主题演讲,其他参与者将围绕蒋洪老师所讨论的议题进行学术讨论。

    时间:12月6日(周五)下午13:30
    地点:凤凰楼302会议室

    敬请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财政系,税收系与公共财政研究院老师请务必参加)!

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
财政系
税收系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3年11月28日

    附:学报期刊专栏组委会
    主任:蒋洪
    委员:刘小兵、刘小川、朱为群、陆蓉(学报编辑部)、王西民(学报编辑部)、曾军平
    秘书: 刘咏贺 潘洁